紫荆花开——徐特跃·林建莉·徐传泉·何媛艺术作品展


文件名

洋紫荆花是树木写给天空的情书,是大地写给春天的情书,是怀春的土地妩媚的姿态。

柳州市委、市政府经过十多年不懈的努力,让柳州这座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工业名城,拥有近三十万株紫荆花,享有“半城碧水半城绯”的美誉。“一条江、一辆车、一朵花、一碗粉、一首歌”概括了柳州的风貌和人文内涵。尤其是这一朵花,这一朵紫荆花,让柳州人引以为豪!

本次展览,艺术家徐特跃、林建莉、何媛、徐传泉以“紫荆花开”为题,将紫荆花融入艺术,让美成为生活,使大家感受温文尔雅的中国气质。其中,参展作者徐特跃特为本次展览创作的国画作品《和为贵》,林建莉创作的大画幅油画《紫荆花开》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何媛则以细腻工笔将柳州紫荆花手绘于绢扇、屏风之上,并与徐传泉在景德镇历时半年制作“紫荆春色”系列纯手工瓷器。本次展览于11月5号开幕,有柳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柳州画院以及相关艺术领域的专业人士170多人参加。

紫荆花温情浪漫、饱含春意;紫荆艺术精致典雅、富贵吉祥。欢迎广大市民前来观展,在初冬共享紫荆春色。


主办: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承办:柳州博物馆

协办:洋紫荆文化

展出时间:2021.11.5-11.14

展览地点:柳州博物馆一楼多功能展厅




开幕式现场






文件名

著名画家徐特跃先生致辞

文件名

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广西艺术学院教授蔡智先生进行展览推荐

文件名

柳州博物馆馆长程州先生致辞

文件名

徐特跃先生《紫荆春色》国画作品、林建莉女士《紫荆花开》油画作品捐赠仪式。柳州博物馆党支部书记杨伟芬女士、副馆长董劲林先生接收作品并颁发《收藏证书》

文件名

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莉女士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

文件名

领导及嘉宾合影留念

文件名

文件名

文件名

开幕式结束后,展厅内热闹非凡


展品赏析

文件名

文件名

文件名

文件名


展览现场


文件名

文件名

文件名

文件名

文件名

文件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