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颂党恩| 烟雨柳江——柳州博物馆红色游学之旅(第三站) “红色主题文创”
文件名



柳州博物馆作为历史文化的传承者,将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相融合,设计研发红色文创产品:柳州旧影笔记本、“片断·抗战中的柳州” 系列烟灰缸、“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打火机、“战地号手”创意灯具等等。这些红色文创产品反映龙城儿女在炮火中英勇抗争,不屈不挠,面向未来,砥砺前行。


文件名

柳州旧影笔记本

昔日的照片,那是历史凝固的瞬间,是岁月遗留的请柬,邀我们去会晤消逝了的昨天。柳州旧影以回顾这座城市遥远的从前,藉以跨越历史长河,冲破时空局限,领略其旧时风采,重睹她往昔容颜。


文件名

“片断·抗战中的柳州” 系列烟灰缸

以抗战时期柳州城市老照片、救亡题材书画作品为设计灵感,将那些历尽烽烟的时代画面重现于玻璃烟灰缸中,青烟缭绕中,提醒着我们勿忘国耻,牢记国殇,缅怀历史,面向未来,砥砺前行。


文件名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打火机

文件名

战地号手”创意灯


转星移,中国共产党在艰难与曲折中走过了100个春秋。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柳州博物馆推出 “不忘初心 百年如一”系列红色文创 、“薪火相传”系列红色文创,使游客在了解柳州革命文化的同时,缅怀历史,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党的一百年艰辛发展的道路,牢记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初心与使命。



文件名

文件名

文件名




“不忘初心 百年如一”系列红色文创:

钥匙扣、文件夹、鼠标垫



没有红色历史的城市是苍白的城市,

在这悠悠岁月里,

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

革命者感天动地的丰功伟绩,

革命旧址、遗物展现的震撼心魄场景,

永远都是感动和教育后人的宝贵资源。






文件名
“柳州博物馆印章”书签
“薪火相传”书签

文件名

文件名

“薪火相传”系列红色文创:笔记本


文件名

文件名

“薪火相传”系列红色文创:帆布包


文件名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为人民服务”口罩

文件名

“五星出东方利中国”口罩

文件名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标志口罩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回望过去,我们一同寻根红色记忆,用当代人的责任与担当,让红色革命文化伴随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这片土地上世代相传,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