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水长

柳州当代装置艺术作品展


学术主持:牟   群

艺术主持:董劲林 

策  展 人:刘洪波

展览总监:陶泉杏

展览统筹:刘冬  李华倩  曾宁宁  韦宏霖

主       办:柳州博物馆

联合主办:柳州市军队离退休干部胜利休养所

                  柳州市柳宗元文化研究会

联合承办:三合美术馆(重庆)

                  柳州当代艺术网

                  柳州紫荆花文创艺术网

                  杨梅红艺术教育

专业媒体支持:中国文化报、雅昌艺术网、艺术头条、中国国家艺术网、中国美术家网、中国宋庄

网、网易新闻艺术、美讯网、中华艺术网、华夏艺术网、红星新闻、在艺APP


展览时间:2022年6月28日—7月25日

展览地点:柳州博物馆一楼多功能展厅

学术研讨:2022年6月28日下午15:00

展览开幕:2022年6月28日晚20:00



 展览介绍

说起当代艺术,你会联想到什么?

如果传统历史和当代艺术产生了激烈碰撞,来一场穿越时光的对话,会产生怎样奇妙的化学反应呢?
柳州博物馆面向全国邀请21位艺术家,以“柳宗元文化”“柳州工业文化”“柳州山水情景”为题材进行创作,作品齐聚《山高水长——柳州当代装置艺术作品展》,联袂贡献一场新奇又好玩的展览,打破你对常规展览的印象!
艺术家们把奇思妙想化为现实,在传统文人情怀和后工业文明之间,在现代视觉经验与地域文化之间,不断寻找新的焦点和平衡。传统、当代、艺术三者的相互交融,使作品呈现出时代性与创造性,并迸发出崭新的活力;具象、抽象、解构、重构四者的艺术表达,反映艺术家个体在时代巨变中的感悟和思考,也从不同视角进行诠释柳州这座城市的发展文脉。

参展作品欣赏

文件名

▲牟群 《山高水长——柳宗元文化主题当代艺术作品展》
文件名
▲曾杨 《隔篁竹,闻水声》
文件名
▲章肇方 《望故乡》
文件名

▲胡宁 《柳宗元诗意之一》



展厅场景

文件名

▲胡柯《一路走来》

文件名

▲陈光辉《仿古画》

柳州博物馆《荔子碑》(从上至下)

文件名
▲罗斯《意转迷》肖毓方《小石潭印象》 金罡《空林9》(从左至右)
陈正乾 柳宗元《江流九曲》诗文意境图、《柳江记忆》《柳江河在这凯“拐了个大弯”》(右上至右下)
文件名

▲刘东路《从荔子碑到区块链》

文件名
▲胡京《HJ22——感悟传统文化与实验水墨》
文件名
▲谢柳慧、祥晓婷、韦思雨、周仁豪、谭茜真晏、韦荣山、莫淑松、陆冬梅《山高水长》

这是一场别出心裁的艺术展览,艺术家们巧妙地运用色彩与光影,将空间重新组合,参观者能游走于作品间,穿梭于光影中。不管是系统化还是碎片化的艺术呈现,都闪烁着艺术家的睿智和汗水,丰富柳州这座城市的精神与内涵,激励着艺术的创新与思考。

《山高水长——柳州当代艺术装置作品展》于6月28日开幕,6月29日正式开展!欢迎大家前往柳州博物馆一楼多功能厅参观展览。别样的艺术氛围与新奇好玩的艺术作品,您可前来驻足拍照打卡也可静心欣赏,倾听一场“传统与当代”“艺术与文化”“思想与精神”的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