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远流长——珠江流域书画艺术创作柳州特展


文件名


清澈的柳江,是雄浑的珠江源头。广西、广东,一衣带水的亲邻。

顺德,珠三角广府文化腹地,自古人杰地灵、文教鼎盛,艺术英才荟萃。

十年前,顺德林锡洪先生与蔡其中先生,结伴伍海成、陈一林、岑文等好友一行十人到山清水秀,风光漪涟的柳州写生,又前往融水、三江一带采撷绚丽多姿的民族风情。此行不空手归,他们创作了以柳州为主题的人文景观与自然风光画作,并在顺德举办《柳州行》画展,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从此,顺德、柳州两地画家便结下了不解情缘。

尔后,在伍海成、林锡洪的倡导和组织下,他们满怀激情,放眼风物,决意抱团结社,追梦艺术理想。有得广东著名画家黄安仁先生赐名“耘艺沙龙”,一群志同道合、意趣相投的画家们,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开启了他们耕耘艺术天地的动人篇章。他们的足迹无数次踏遍八百里太行;踏遍广西山川村寨描绘壮乡风情,将欢声笑语洒遍江河大地。他们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写生和创作,风雨不改地在山川中风流,在云霞间潇洒。作品频出、源源不断;画展接踵、届届成功。这些书画作品传递的那份薪火相传的执着精神,反映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柳州的百年巨变,讴歌时代的精神风貌,寄托人们的高尚情操。

金秋送暖,十年之后。

柳州博物馆、柳州初阳水彩画院盛情邀约,“耘艺画院”书画家们重踏故土,以柳州的自然景观、城市风貌、历史古迹、人文风情、民生街巷等为题材进行创作,结集70余幅作品举办《源远流长——珠江流域书画艺术创作柳州特展》,向柳州市民展示珠江源头柳州、顺德城市的唯美与诗意,感受百年沧桑巨变,也为两地搭起一座艺术交流的桥梁和加深情谊的一次机缘,更好地让我们从中去拓宽文化视野、去体验艺术人生的真谛。


主办: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承办:柳州博物馆
协办:耘艺画院 初阳画院
展出时间:2021.11.18-11.28
展览地点:柳州博物馆一楼多功能展厅




开幕式现场


文件名

著名艺术家蔡其中先生介绍柳州、顺德两地画家结缘历史及作品创作情况


文件名
耘艺画院理事陈小红致辞

文件名
耘艺画院院长伍海成致辞

文件名
耘艺画院向柳州博物馆捐赠画作《晶莹璀璨、滋润千家》、书法作品《小石潭记》,柳州博物馆党支部书记杨伟芬、柳州博物馆副馆长董劲林接收作品并颁发收藏证书

文件名
柳州博物馆馆长程州先生致辞

文件名
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调研员何丽萍宣布展览开幕

文件名
领导及嘉宾合影留念

文件名
文件名
文件名
文件名
开幕式结束后,展厅内热闹非凡

文件名
文件名
参观结束后,两地嘉宾和艺术家参加了《源远流长——珠江流域书画艺术创作柳州顺德两地学术交流座谈会》
图片






作品欣赏



图片

文件名

伍安成 《龙潭公园》

138x69cm


文件名

岑文《罗池夜月》

138x68cm


文件名

岑文 《春意》

138x68cm


文件名

马庆华 《风和日丽》

180x97cm


文件名

周富超 《柳州印象(上、下)》

69x69cm


文件名

易发洪 《留影(东门)》

69x69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