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讲座进校园|《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中的文创产品开发思路及探讨》专题讲座在玉林师范学院开讲


文件名

11月17日,为进一步促进学科发展,加强院馆合作交流,由玉林师范学院科研处主办,玉林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玉林师范学院美育教育教学中心承办,柳州博物馆副馆长董劲林作为主讲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中的文创产品开发思路及探讨》专题讲座在玉林师范学院学术报告厅“博雅大讲坛”开讲。博物馆文创研发团队与现场师生500多人共同分享柳州市在非遗传承保护,文创产品开发等方面探索思路并进行交流座谈。

文件名

▲美术与设计学院李建华副院长主持讲座


文件名

文件名

文件名

文件名

▲500多名学生参与本次学术讲座

董劲林副馆长从讲授非物质文化遗产概念出发,深入浅出的为学生讲解柳州市在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传承保护的工作经验及取得的成果,以陈列为例详细介绍非遗文化在展览中的应用体现,博物馆非遗项目民族文创的研发、螺蛳粉非遗文创研发及近期全国大赛作品等情况,并就柳州紫荆花文创作品开发、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创开发思路以及具体实践案例等内容进行分享、探讨。

文件名

▲李建华副院长为董劲林副馆长颁发聘书

文件名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详细了解柳州博物馆研发的非遗及紫荆花,螺蛳粉等系列文创

讲座结束后,柳州博物馆与玉林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黄培英书记、李建华副院长及相关专业教师举行交流座谈会。

文件名

▲非遗文创研发交流座谈会

本次专题讲座进校园活动,既拓宽学生学术视野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又丰富了教育实践活动,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贡献力量,也为文创产业的蓬勃发展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