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侯祠考古挖掘

 柳侯祠是纪念唐代著名思想家、文学家、政治家柳宗元的古代建筑群,属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我市历史文化名城的标志,是柳州最具有代表性的一处文化遗产。自唐代以来,柳侯祠经历代地方政府的保护和修缮,古建筑规模为40000平方米。

 2005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第二十九、三十条规定,柳州博物馆报请自治区、市文物行政部门,并组织从事考古发掘的单位在工程范围内有可能埋藏文物的地方进行考古调查、勘探、挖掘及保护。

    柳侯祠遗址作为一处具有一千多年历史的重要遗址,在研究柳州古代城市发展史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这次对柳侯祠文物遗址调查及抢救性考古发掘于2005年1月开始,文物遗址调查面积40000平方米,重点发掘面积532平方米,共分A、 B.C、D四个区域。根据柳侯祠改造工程的进展, 2005年2-7月份的发掘工作主要集中在A区、B区、C区; 811月柳侯祠内的动物园搬迁后,重点发掘D区(原动物园大门西侧)。


文件名

文件名

文件名

文件名

文件名

文件名